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我要當外科醫師

不知道什麼原因讓安安勇於成為一位醫生
也是安安一直不變的志向
現在連兩位姐姐也都跟安安一樣
以後長大要當醫生...
為何又提呢???
安安突然問我
每個當醫生的人都可以開名車住豪宅嗎?

想了一下答:
如果當骨內科醫生是沒辦法
以外科醫師的收入是絕對沒有問題

安安問:什麼是外科醫師
我又說:需要拿著手術刀替生病的人治療
比如:身體內長出不該長的東西或是受傷需要利用器具縫合....
安安聽完後立刻說:我長大要當外科醫師

現在小孩是為了什麼而立下志願的呢
問過爸爸小時候作文課寫的我的志向是什麼....
爸爸說:科學家
不過爸爸說:這都是鬼扯的...別當真
嗯...媽媽寫的是老師
覺得老師讓我們受益良多
傳承給下一代
讓更多人擁有更豐富的知識
不過
現在想想好像有點天方夜譚的感覺....
爸爸的志向還有點類似而媽媽卻完全偏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