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巴黎.網上訂房

右邊是所以去過巴黎旅客終身難忘的小圈圈…

訂房前,一定要對大致的地理位置有個概念。最好選在交通要道附近,火車站 (railway) 或地鐵 (metro) 站附近是最佳選擇。其次,就是選在景點附近,這當然會使你的預算大增,不過得到的好處常是你所想像不到的。

訂房有兩種方式,一是直接找旅館的網站,另一是透過旅行社或是其他網上的 agency 代訂。

我第一次也是直接由旅館的網站訂,不過只提早三週訂,人家早滿了,害我很擔心…,不過,回覆得很快。所以隔天就改由網上其他 agency 代訂其他旅館。一週內就決定住所!

訂房有幾件事要小心:
  1. 最怕就是被騙,所以最好找有較多人討論或有人代訂成功的網站。
  2. 要注意金額是否含稅,含餐。代訂是否收 service tax.
  3. 若要退房或改時間,他們的 refund 條件,有的在 72 小時退房是不收錢的,但有的是只要退房就會收至少一至兩成的手續費。另外,若當天沒出現,第一晚的房費是一定會扣的。
訂房資訊(前三個是我用過的)
  1. 雄獅旅行社:中文.國內代訂(如果,對網上代訂或自己的英文沒有信心的,是不錯的選擇;選擇很多,但未必便宜。但還是比幫我們代訂機票旅行社給的價錢便宜許多。)
  2. Venere/Tripadvisor:左邊的 sidebar 也可依分區選飯店,可以加上你的人數、日期及價錢來篩選。我最後去住的旅館就是透過這兒代訂的。
  3. ParisBy:特色是只要你訂一家,他會自動幫你找有類似價格、區域有空房的飯店方便你訂房。不然,若你只訂一家,常常遇到滿房的情形,就頭大了,難道自己一間一間找?雖然,最後我沒透過他們代訂,不過和他們的服務人員通信問問題時,都很友善客善,回答也很詳細。且他們與旅館有保證最低價的合約,以下是他給我的回信:
    If you have found a better offer on another website, kinldy write to the property asking to honour our lowest price guaranteed agreement and you will get the same rates. Rates are set by the properties and not by us, but because of that agreement we can assure you the lowest price on the web.
  4. 巴黎旅遊局官方網站:最吸引人的就是一大堆 discount!
  5. francehotelreservation:有簡便的分區圖方便你依地點來找飯店.
其他國人住過的地方:
給和我一樣第一次去巴黎自助的人:住 arrondissements 1 是最佳選擇,往南就是 Ile de la Cite, Ile St-Louis, Le Quartier Latin,往西就是 Musee du Louvre,往東也有 Pompidou,每個點走路不過 10-20 min。且離 RER Line B 的車站很近,由 CDG 坐 RER 到市中心也不用再換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