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滿六歲完成千本童書

2007/04/10故事書200本
2007/11/23再完成200本童書
2008/05/06又完成200本童書

2008年五月後好像將此件事情給遺忘
還好圖書館有查詢歷史借閱記錄
藉機好好整理一下

搜尋一下這三年來圖書館的歷史借閱記錄共1561冊
主要以安安跟媽媽閱讀的書籍為主
也包含繪本附件的音樂CD還有重複借閱的書籍

漢聲幼教三國 太陽國 月亮國 星星國 65本
加上圖書館402本
共為467本
安安滿六歲完成1067本童書
應該不只這些呢?
因為還有家裡的書有部份也沒有一起記錄在內
在2007年前台北市立圖書館的歷史借閱記錄是不存在的
所以還有很多筆資料遺失呢?
這應該都不是重點
希望這個閱讀習慣可以延續下去
更希望隨著安安長大 可以慢慢脫離媽媽的陪讀 自己試著讀讀看

圖書館402本如下:
5隻小紅怪
一日遊
一個神奇的善意
三隻小豬不一樣 / 克莉絲汀.諾曼-菲樂蜜
下雪吧! / Harriet Ziefert[著] ; Amy Aitken[圖]
上帝會綁鞋帶嗎? / 南西.懷特.卡爾史東文;
大自然的躲貓貓
大海動物園/國語日報
大砲鐘,叮!咚!噹!
大喇嘛與小老鼠 / 黛安娜.芭芭拉(Diane Barbara)文
大提琴手的驕傲= The Pride of the cellist/
大象與小狗 / 證嚴法師原文開示 ; 婁雅君, 吳心心文字改編 ; 林玉玲繪圖
大熊貓
大嘴巴河馬
大樹
大鴕鳥
小小大姊姊
小小瓢蟲爬呀爬
小小麵包坊
小不點交朋友
小心大野狼
小牛雷夫學游泳
小灰兔找朋友
小老鼠搬新家
小狗想飛
小狐狸 / 凱特.班克斯(Kate Banks)撰文 ;
小紅蝌蚪去散步
小恐龍不見了! ; 小恐龍是我的! / 伊莎貝.阿貝蒂(Isabel Abedi)文
小真的長頭髮
小琪巫婆的小跟班
小琪的房間
小熊兄弟
小蓮遊莫內花園
小寶貝呢?
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走/ 佩特拉.夢特(Petra Monter)文 ;
不想被大野狼吃掉的小綿羊 / 迪地耶.強(Didier Jean)作 ;
今天早上真熱鬧
公共藝術好好玩
公車來了
公園小霸王
天空的大旅行
巴士到站了
巴黎的獅子
手和手指頭
月亮不見了
月亮晚上做什麼?
月球奇異探險
木瓜
比比的彩色願望
毛毛蟲的天空 / 郭昱秀文.圖

水果的花花世界
水真好玩
水蜜桃阿嬤 / 郝廣才文 ;
水獺找新家
牛奶糖樹 / 上條
北極特快車
可不可以不要上學? / 席樂維.馬帝季尤(Sylvie de Mathuisieulx),
可以吃的植物
古利和古拉 / 中川李枝子文 ; 大村百合子圖 ; 林立譯
史蒂芬妮的馬尾 / 羅勃特.馬修(Robert Munsch)著 ;
外婆和奶奶
失落之湖 / 艾倫.賽伊文.圖 ;
奶奶來了 / 李惠欗文.圖 ; 米雅譯
奶奶的時鐘
奶奶慢慢忘記我了 / 維若妮可.凡登阿必萊(Veronique Van den Abeele)文
永遠的楊喚
永遠愛你
生氣是怎麼一回事?
生氣湯
生態池的故事
白雪北極熊
白雪的形狀
皮皮放屁屁
企鵝比斯在哪裡?
全世界最棒的貓
全部都是我的寶貝 / 齊藤榮美文 ; 狩野富貴子圖 ;
冰塊變變變
向日葵的祕密
合恩角 / 羅蘭絲.吉佑(Laurence Gillot)文 ;
因為我愛你(國字版)
因為爹地愛你!
地下花園 / 趙善暻文.圖 ; 劉清彥譯
地球的禱告
在公園裡
多多摩多動物醫生
好好吃,謝謝!
好好吃的草莓
好耶!胖石頭
好想睡覺喔
好溫暖喔! / 諸原二郎文.圖 ; 周佩穎譯
好慢.好慢.好慢的樹懶 / 艾瑞.卡爾文.圖
宇宙星球探險
早起的一天
有你,好幸福! / 娜汀.布罕-柯司莫作 ; 奧立維.達列克繪
有你,真好! / 娜汀.布罕-柯司莫(Nadine Brun-Cosme)文
有角恐龍的世界
米從哪裡來
米開朗基羅-力與美的雕塑大師【文藝復興】
米羅-用圖畫寫詩的夢想家【超現實主義】
老房子/親親
老虎的花紋
老虎猴子!剪刀石頭布!
艾文的帽子 / 陸可鐸(Max Lucado)作 ;
艾莉絲的樹 / 伊芙.邦婷(Eve Bunting)著 ;
艾德華
衣服
西瓜
亨利 普賽爾
你好,有信喔
你所需要的
你很特別(注音版)
你是我的孩子
你最愛誰? / 內田麟太郎撰文 ; 長谷川義史繪圖
克勞德 德布西
吹泡泡/親親
坐火車
尾巴尾巴
希望之樹
床前明月光
形形色色的骨頭
忍者雨蛙
快跑恐龍的世界
我不知道我是誰
我不睏,我不要睡覺
我以後要得諾貝爾和平獎
我好生氣
我有兩條腿
我自己會啦! / 林德.克羅姆特(Rindert Kromhout)作 ;
我抓到魚了
我和午餐戀愛了
我的奶奶不一樣 = My gran's different / 蘇.羅森(Sue Lawson)著 ;
我的妹妹不可愛 / 濱田桂子文.圖 ; 林禮寧譯
我的妹妹聽不見
我的莎拉寶貝
我的藝術創作書
我長大了
我是誰?
我要牛奶
我們住的臺灣/親親
我們來做咖哩飯
我們保證可以照顧你的狗
我們是企鵝
我哭了 / 中川宏貴著 ; 長新太圖 ; 米雅譯
我畫的窗子
我想要尿尿
我想要長大
我愛拉麵
我會打招呼
我贏了! / 我輸了! / 伊莎貝.阿貝蒂文 ; 希維歐.紐恩道夫圖 ;
找茶趣 / 何佳芬作 ; 李竹旺攝影 ; 張麗真插圖
沖天小竹筍
沒有大腦,會發生什麼事? / 安德雷.邦歇瑞
沃夫岡.阿瑪迪斯 莫札特
秀拉的繪本: 靠近一點兒看
秀拉-跳動的圓點【新印象派】
角角王國
角角動物園
豆子
貝多芬/ Great Cencetti圖,著 ; 陳綾譯寫
那魯
來,抱抱!
兔子的胡蘿蔔
兔子蛋糕
兒童美術館: 奧塞篇
兩姊妹和她們的客人
呼~呼空氣無所不在
奇幻美術館
姊姊好聰明喔!
抱抱我
昆蟲冠軍
昆蟲藏寶圖 / 宋如峰等編輯
林布蘭-光與影的魔術師 【巴洛克】
松鼠的小果子
法國尋寶記
法蘭茲 舒伯特

玩泥土做碗盤
金錢樹 / 莎拉.史都華(Sarah Stewart)文 ; 大衛.司摩圖 ; 劉清彥譯
長大後想變成什麼呢?
長頸鹿好長喔!
長襪皮皮來嘍
阿松爺爺的柿子樹
阿倫王子歷險記
城市和鄉村/ 鄭明進著
城市藏寶圖 / 宋如峰等編輯
娃娃體操
怎麼樣才算長大? / 淺沼泰文.圖 ; 林禮寧譯
挖土機戰士
故事屋的故事
春天在哪裡?
是蝸牛開始的 /三之三
星月/和英
星空下的小貓
查理與蘿拉
為大象變心
為什麼?
炸彈娃娃 / 貝夫(Pef)著 ; 瑞內夫.菲利葉(Genevieve Ferrier)圖 ; 林穎譯
珍貴的友誼
相撲大力士
看誰在游泳
約瑟夫的院子
約翰. 史特勞斯= J. Strauss II./ 光復書局編輯部編著
美術館裡的小麻雀
美麗的紅毛港 / 朱秀芳文 ; 彭大維圖
美麗的臺灣
胡桃夾子
飛天鼯鼠
飛呀!蟲蟲小飛俠
飛啊!巨無霸噴射客機
飛機
食草恐龍的世界
夏綠蒂遊莫內花園
娜麗塔的眼淚
害怕的時候 / 瓦列里.戈八契夫
家有生氣小恐龍
時間有空
桌底下的小精靈
柴可夫斯基/ Great Cencetti圖,著
氣球飛走了
消防車,加油!
海克特 白遼士
海洋巨獸的世界
海豹;小寶貝
海豚上學
海獅
海頓= Haydn/ 光復書局編輯部編著
神奇的語言 : 愛斯基摩口耳相傳的詩 /
紙飛機
臭小羊! ; 呆頭鵝! / 伊莎貝.阿貝蒂(Isabel Abedi)文 ;
草莓
記憶的項鍊 / 伊芙.邦婷著 ; 泰德.瑞德圖 ; 劉清彥翻譯
馬蒂斯的繪本:真的好想去住一住
馬鈴薯啊,馬鈴薯! / 安妮塔.羅北兒文. 圖 ; 劉清彥譯
馬諦斯-奔放的彩色樂章【野獸派】
骨頭
高更的繪本: 一起打赤腳吧
動物
動物變裝秀
彩虹街
從山裡逃出來 ; 垃圾,丟啊! / 田島征三文.圖 ; 林真美策劃翻譯
捲髮的小刺蝟
救命的口袋
梵谷的繪本: 好多漩渦轉呀轉
梵谷-流動的漩渦【後印象派】
猜猜我有多愛你 : 冬天的故事 / 山姆.麥克布雷尼(Sam McBratney)文
猜猜我有多愛你 : 春天的故事 / 山姆.麥克布雷尼(Sam McBratney)文
猜猜我有多愛你 : 秋天的故事 / 山姆.麥克布雷尼(Sam McBratney)文
猜猜我有多愛你 : 夏天的故事 / 山姆.麥克布雷尼(Sam McBratney)文
甜蜜童話屋
畢卡索-抽象的異想世界【立體派】
畢卡索的繪本: 嘿 到底在看哪邊
笨狗
莫內
莫內的繪本: 和太陽追逐
莫內-繽紛的魔法花園【印象派】
莫札特找靈感
莉莎的星星 = Lisa's Star / 派屈克.吉爾森(Patrick Gilson)著 ;
袋貂魔法 / 梅.福克斯(Mem Fox)文 ; 茱莉.維瓦思(Julie Vivas)圖 ;
責任最重要 / 熊致飛作 ; 村上萬繪
這就是我 / 威希特文.圖 ; 林煜幃譯
都是你的錯 / 愛維林.柏西蘇-貝容(Evelyne Brisou-Pellen)著 ;
野狼盒
雪地裡的腳印
麻糬打打樂
最好的傳家寶
最重要的事
最特別的生日禮物
最偉大的國王 / 艾瑞克.巴圖(Eric Battut)作. 繪 ; 王美慧譯
最喜歡吃香蕉了
最棒的聖誕禮物
博物館去 / Let's go to a museum /格林
喜歡畫畫兒的貓咪/西卷茅子/青林國際
喬治.腓德列克 韓德爾
普利斯奶奶的瓶子屋 / 梅麗莎.史雷梅克(Melissa Eskridge Slaymaker)作
湯姆的服裝店/信誼
無尾熊
猴子醫生和蛇護士 /穗高順也
畫一個星星給我 / 艾瑞.卡爾(Eric Carle)文.圖 ; 柯倩華譯
絲瓜
舒伯特= Schubert/ 光復書局編輯部編著
舒曼= Schumann/ 光復書局編輯部編著
華格納= Wagner/ 光復書局編輯部編著
菲菲生氣了/三之三
量身訂做的爸爸 /卡里 (Cali, Davide)
開出一朵花
黃色水桶/森山京
黃色的小雨傘 /上誼
嗨,你好!
圓圓小水滴
奧莉薇 : 一人大樂隊 /法柯納 (Falconer, Ian)
媽媽,我要把世界送給你 / 蘿妮.舒特文 ;
感恩之門
想一想,像什麼?
想念媽媽 / 伊芙.那冬(Yves Nadon)文 ; 瑪儂.歌蒂葉(Manon Gauthier)圖
愛你本來的樣子
愛河/東華書局
愛河傳奇
愛睡覺的貓咪
愛讀書的樹 /大穎
搬過來搬過去/三之三文化
搶救九號星雲 /裴皮(Peppe, Rodney)
會下金蛋的金鵝
爺爺的幸福咒語 / 西本雞介作 ;
獅子
獅子家族
聖桑<<動物狂歡節>>
腳!腳!腳!
葛斯巴 /巴圖 (Battut, Eric)
裝睡/ 三之三
跟自己說晚安
跟鱷魚拔河的小象
跳繩
農場的瘋狂事件
達文西-全能的天才畫家【文藝復興】
隔壁的貍貓
雷諾瓦的繪本: 想聽悄悄話嗎
雷諾瓦-描繪幸福的大師【洛可可】
電視壞掉了
蜉蝣的一天
像花一樣甜/國語日報
嘟寶要睡覺 / 郝廣才文 ; 朱里安諾圖
團圓
圖書館巴士嘟嘟/三之三文化
夢是什麼樣的東西? / 胡伯特.席爾聶克(Hubert Schirneck)著 ;
漢堡小精靈
熊啊 /天下
睡美人: 柴可夫斯基作品 / 吉恩盧卡(Gianluca Neri)圖 ; 普羅爾特原著
種子高飛
種金子.幼幼月閱讀列車:藍色月台
粽子歷險記
綠池白鵝
綠尾巴的老鼠
綠鼻子/ 陸可鐸(Max Lucado)著; 馬第尼斯(Sergio Martinez)繪圖
綿羊和毛衣
蒲公英
蒲公英開花後..
蓋房子囉!
認真說謝謝
鳳梨
德布西= Debussy/ 光復書局編輯部編著
敵人派
敵人派/道聲兒童
稻米長大了
蓮花開/國語日報
蔬菜花兒
蝸牛
蝸牛/親親
蝸牛去散步 /經典傳訊
請到我的家鄉來 /小魯
誰的葉子?
誰能發現莫內花園裡的秘密?
誰最有勇氣? /和英
豬鼻子
賞鯨去
踢踢踏 /和英
鞋子屋破了! /東方
擁抱/國語日報
橡樹街的小樂團
獨自去旅行 / 阿爾敏.伯以修爾(Armin Beuscher)文 ; 柯內妮亞.哈斯
獨角仙和鍬形蟲
蕃薯 蕃薯
蕭水果 / 楊隆吉文. 圖
蕭邦<<夜曲>>
蕭邦= Chopin/ 光復書局編輯部編著
螞蟻
親愛的世界/ 野田高代著.圖 ; 劉清彥譯
貓熊圓滾滾
鴕鳥,太神奇了! /小天下
糟了!但不是我弄的
聰明恐龍的世界
螳螂勇士
謙虛派
謊言小精靈 / 提利.羅伯埃克特(Thierry Robberecht)作 ;
謝謝!
邁爾太太,放輕鬆
螯蝦的大剪刀
蟲蟲你在哪裡?
蟲蟲奧運會
雙層新幹線-麥克士號
鵝寶寶露西的第一次 / 瑪格麗特.懷爾德(Margaret Wild)文
鯛魚媽媽逛百貨公司/小魯
鹹鹹的鹽
麵包/親親
露芭 : 貝爾森的天使 / 米雪兒.麥坎著 ; 安.馬紹爾圖 ; 劉清彥譯
魔術的秘密
魔樹
聽,天空說什麼? / 南西.懷特.卡爾史東文 ; 提姆.雷偉圖 ; 劉清彥譯
聽不見的音樂會
聽那鯨魚在唱歌 /格林
聽聽孩子的心聲/巨河文化
鼴鼠的音樂/麥克
鱷魚的大尖牙
魔瓶/信誼
咪咪貓/信誼
晚上/信誼
小寶寶/信誼
一條線/信誼
小螞蟻回家/信誼
沒有名字的狗/信誼
小矮小/信誼
棒棒天使/信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