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十字路口

又到了十字路口,這回又要停下腳步想想,看清楚再決定怎麼走才好…

Y學弟訪英:這位學弟是以前大學跟我同一學號的吃喝玩樂家族,也是在Lo教授實驗室用高級電腦玩 game 的戰友,本來要去A洲,後來因故未能成行。感覺好像還是想出國 讀個學位。之前基於道義勸退過一陣子,不過這次來英國一週之後如果還是想來,我會轉成勸進,畢竟沒來不知道,說不定他來讀這個學位會很幸福。
時間過的好快,轉眼,我的十字路口之旅就結束了。以上是 A 學長日記上的留言…,正如其言,在去了 OX 後,他就開始勸進了。一週的見聞真讓人遲疑,就像我這個偽教徒坐在 St. Paul 和 Westminster Abbey 內聽著不大了解的 Evensong … 這個 XxD 之路是否值得?

網路上著名的小故事「人生的瓶子 」,貼著給自己反省反省:

一位教授帶著一個空玻璃瓶到教室,問坐在台下的學生:「這個瓶子是空的嗎?」
學生答:「是的。」
教授在空瓶中放入小塊石子,把瓶子放滿,然後問學生:「瓶子滿了嗎?」
學生:「滿了。」
於是教授又在瓶子裡到入沙子,然後再問:「瓶子滿了嗎?」
學生看看石塊和沙子,回答:「滿了。」
接下來,教授第三次在瓶子裡注入清水,然後問學生:「瓶子滿了嗎?」
台下的學生們這回不敢回答了。

教授抬頭看著學生,問道:「這個例子說明什麼?」
一個心急的學生舉手發言:「無論你的時間多少,如果你確實努力,你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教授說:「這個例子告訴我們:如果你不是先放大石塊,那你就再也不能把它放進瓶子了。 那麼,什麼是你生命中的大石頭呢?與你愛的人共渡時光,你的信仰、教育、夢想? 切切記得先去處理這些大石塊,否則,一輩子你都不能做!」

Comment:
結論是啥?光是想是沒辦法解決事情的。
回來後,就開始另謀出路,就是要確認我人生的「石頭」究竟是啥?九月或十月就有答案了。

後記 (2008/07):想說不去了,要讓 A 學長多立一個功德。不過, Lo 師又來信說 OK 了…,看來不去念都不行…九月給我答案吧!還是冥冥之中一切早有安排。

沒有留言: